bloggerads

Search This Blog

2/22/2012

曾蔭權,你真的覺得冇問題?

正所謂人一世,物一世。曾蔭權坐「朋友」的豪華遊艇、私人飛機,究竟有什麼問題? 第 一,他支付的價錢不對稱--支付澳門快船的價錢,可以坐超級豪華遊艇;支付普通客機的價錢(去泰國那次還要是經濟客位票價),可以坐豪華私人飛機,那真的 是蔗渣的價錢,魚翅的級數。我想問,如果我支付巴士的價錢,可以坐的士嗎?如果以乘坐豪華遊艇的估價和快船票價的差價計算,那已經是變相收受利益了。
第 二,那些所謂「朋友」何來?--沒有人說特首不准有朋友,黎明在《墮落天使》說過,「殺手都有小學同學」。問題是,你的身份是特首,很多人就會主動跟你 friend過打band,如果你不是特首,他們識你老鼠。你貴為特首,交朋友不是不可以,但是不是應該有更高警覺性,免除公眾對於你的政策公正性的合理 懷疑?試想想,當掌握香港多條專營隧道的富商,招呼特首平價在他的私人遊艇過夜、坐他的私人飛機旅行的畫面出現在公眾腦海,他們會相信政府多年來對於專營 隧道收費高昂袖手旁觀是事出無因的嗎?
第三,廉政跟司法公義一樣,不單單是沒有受賄,而是要被公眾毫無疑問地看得見沒有私相授受的嫌疑。 特首本身是整個特區的廉政的支柱,如果他的行為有問題,廉署是很難查自己的頂頭上司的。那些高級官員或者官方機構領導層,往往未去到犯法,純粹因為涉嫌收 授利益或涉嫌以權謀私,受壓下台也不止一次,就好像當日王見秋一樣。那特首呢?特首可以以不對稱的價錢享受豪華服務,那誰可以叫他下台?
曾 蔭權的利益衝突問題,是一個很壞的先例,日後上至行政長官,下至一個高級公務員,可以大條道理去跟自己有業務關係的「朋友」大吃大喝、上遊艇玩、坐私人飛 機嗎?日後地政規劃官員以超筍價上地產商的遊艇玩、財金官員上大炒家的私人飛機玩,問心那句,曾蔭權你真的覺得沒有問題嗎?
各位尊貴的直選立法會議員,市民選你們進去立法會,其中一個重要目的是要你們監督政府廉潔公正,請你們運用你手上僅有的權力,傳召曾蔭權到立法會作供,不為打倒任何人,而是為了要對公眾有個交代,為了香港辛苦建立三十多年的廉政傳統。

圖:不同年代的反貪海報,不知曾蔭權有沒有印象?

url

大件事! 港府擴大駐港解放軍特權

香港議員批港府條例擴大中共駐軍特權 2月10日, 2012 粵語新聞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fwKa0AjHs5o

香港立法會星期三通過一條有關中共駐軍的條例,多位泛民主派議員表示反對,批評條例擴大了中共駐港軍隊在香港的特權,恐怕會造成濫用權力的情況。

正文:立法會三讀通過《2010年法律適應化修改(軍事提述)條例草案》。多位泛民議員投反對票,批評草案可能增加中央政權及其駐軍在港的特權,包括方便駐軍購買土地、擴大軍車運輸免檢範圍;加上過去法例不合理的部份,只改名詞原封不動照搬,是機械式玩弄字眼,勞民傷財。

香港立法會議員吳靄儀:為甚麼我們的官員反而就要去將一些以前英軍的特權與豁免,在那個情況下出現的事情,強硬逐樣刻意保留下來給香港駐軍。另外一點更嚴重的錯誤,簡單來-說就是由對女王、王室的豁免變成對中央人民政府的豁免,應用起來就有很大的問題。

議員又指出,條例草案中又刪除了駐軍要受到本地法律制裁的內容,更加令人擔憂。草案最終在建制派佔優的立法會獲得通過。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新唐人 粵語新聞
NTD Cantonese News



何俊仁 民主黨 贊成
劉慧卿 民主黨 贊成
張文光 民主黨 贊成
涂謹申 民主黨 贊成
李永達 民主黨 贊成
黃成智 民主黨 贊成
甘乃威 民主黨 ABS
溤檢基 民 協 贊成

余若薇 公民黨 反對
湯家樺 公民黨 反對
梁家傑 公民黨 反對
吳靄儀 公民黨 反對
陳淑莊 公民黨 反對
梁耀忠 街 工 反對
何秀蘭 工 黨 反對
李卓仁 工 黨 反對
張國柱 工 黨 ABS
鄭家富 ---- ABS
梁國雄 社民連 棄權
陳偉業 人民人量 反對
黃毓民 人民人量 反對

民主黨支持擴大解放軍特權 出賣港人利益
,甘重要嘅野,新聞竟然冇講!新聞自由消失  香港淪陷

轉自 膠
http://forum4.hkgolden.com/view.aspx?type=CA&message=3550687&highlight_id=0&page=1

過海交通死結的迷底

一年多前,特區政府聘請顧問公司, 研究解決紅隧擠塞的問題
當時的顧問報告建議利用東隧有剩的車流空間, 透過「紅加東減」構成所謂經濟誘因, 希望吸引更啲車改用東隧而減低紅隧嘅負荷問題。

當時好多人已經質疑點解「捨近圖遠」, 唔係運用相對較近的西隧而用東隧
結果搞到2011年1月11日立法會為隧道顧問報告舉行公聽會, 有時間可閱讀當日會議紀要, 俾參與嘅人士「打到爆晒機」

在下對這事也想了良久, 明明在道路網設計上和駕駛習慣去講, 當前紅隧的擠塞問題就是因為西隧流量低而導致, 要解決紅隧的擠塞問題一定要打西隧主義。一般市民大眾, 包括在下也只會想到西隧的大股東就是中信泰富, 但榮毅仁早已騎鶴仙遊, 榮智健也出事了..... 還記得中信泰富當年出事的時候, 坊間還叫嚷著「襯佢病攞佢命」趕快回購東隧和西隧, 但是特府仍然動也不動, 實在讓人百思不得其解。

其當然想了想也擱在一旁, 只是今日的《東方日報》該道出了真正的答案
最富重慶人揸住半條西隧
張松橋被稱為「最富有的重慶人」,是當地著名的地產商,亦是四家本港上市公司的主席。他掌 控的其中一家上市公司——港通控股,儼如一個交通王國,不但持有西隧五成權益,亦擁有大老山隧道近四成權益,同時是電子收費公司「快易通」及香港駕駛學院 的大股東,在不同層面影響本港的交通發展。

張松橋貴為一直在中共這個黑幫有著相當勢力的薄熙來的一派之員, 你係曾蔭權, 敢動嗎?!
更是的, 這事件更清楚說明, 中共透過任何可以採用的經濟或政治手段, 意圖控制香港
張松橋這一幫人要操控交通運輸範疇來得非常之清清楚楚
若再說中共不是在香港進行掠奪式殖民管治, 只怕除了跟共匪蛇鼠一窩和大一統膠之外, 沒有人再夠膽否定了

再一個中共殖民證據, 在下只能說硬要把香港和中共綑綁在一起, 香港只有死路一條
其他的, 在下已不想多說, 大家好自為之
url

廉署應該去查張松橋同曾爵士

昨晚臨瞓前,《東方日報》大爆張松橋款待曾爵士,我一聞就知唔妥,因為張松橋呢條友有關嘅生意,全部喺林忌同小弟長期關注政策範圍之內。
1. 西隧
林忌:西隧天價何時了
林忌:建第四條海隧比普選更難
林忌:官商勾結扼殺渡輪
林忌:西隧再加價看中國文化的癌症
黃世澤:對付膠人要有硬手腕
黃世澤:三條隧道都飽晒,仲講乜嘢TIS
黃世澤:工賊會X建聯你玩晒
去年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傾西隧問題會議發言紀錄
以第四條海隧、渡輪等方法,解決西隧擺明敲詐勒索嘅問題,我同林忌講到口都臭,小弟甚至上過立法會交通Panel發過言,但政府一直都顧左而言他嘅 怪理由拒絕,依家就明,特首條hihi決定西隧收費,佢竟然可以接受西隧大股東嘅款待,呢啲唔叫利益衝突係乜。梁振英喺西九係利益衝突,曾蔭權喺呢件事上 都一樣,所以兩條友都係契弟嚟。
2. 駕駛學院玩晒,駕易通玩晒
林忌:塞車官商勾結證據
唔怪得啦!一理通百理明,唔怪得舊隧塞到阿媽都唔認得,快易通呢種改善交通速度的,而唔使再用收費亭的新科技,在香港居然要收每月三十五 蚊的「行政費」--乜原來自動系統的成本,仲高過人手收錢;講到尾,就係舊隧更塞,西隧就可以起得更多賺得更多;搞到尾點解港府與一眾知識份子人人說要 「回購東西隧」,或者政府把舊隧搬番出來,同東西隧合組公司,最大得益者是誰?就係呢間以前擁有舊隧專營權的公司,簡單而言,就係坐係度等收錢包賺的專利 事業。
世界上有好多好奇妙的地方,例如政府六年都唔肯再發教車師傅牌,卻特別容許港通擁有的香港駕駛學院請新人,於是搵後生仔去對付阿伯,再趕 絕阿伯,呢 d 咁偏幫o既政策,就同隧道搶大家錢一樣,唔知除左用「官商勾結」四個字之外,可以用咩來形容呢?點解又係咁橋,又係港通咁著數?
駕易通科技落後唔駛講,新加坡都可以用ez-link卡俾ERP果陣,全香港啲停車場差唔多全八達通化果陣,香港啲隧道仲要俾三十五蚊行政費嘅駕易 通。香港駕駛學院可以繼續請人兼玩晒,但老經驗嘅司機想轉型教車難過登天。呢啲當然諗唔明點解嘅事,依家明晒,官商勾結,利益輸送八個大字,講完。
曾爵士,你條hihi玩夠未,係唔係應該清楚向公眾解釋,喺西隧、駕易通同駕駛學院問題上,你扮演緊乜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