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Search This Blog

1/30/2012

[極醜惡]蝗出沒注意:1500強國共官可申居港權

前中聯辦官員黃春平當選觀塘區區議員事件,令人質疑內地官員經「洗底」後成為港人的合法性。其實港府早於○二年修例禁止中央駐港官員居港七年後申請居留權,但在修例前來港工作而滿七年的內地公職人員,仍有權向入境處申請成為香港永久性居民,合資格者多達千五人。有法律界人士更認為,在修例後居港滿七年的中央駐港人員,仍有權申請司法覆核推翻有關限制,情況與外傭居權案相似,或會引發另一波居權危機。



在○二年前,中聯辦及中國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人員在港工作,亦被視為通常居住,居港滿七年可申請成為港人。內地在○一年十月開始為派駐來港的公職人員設立特別簽注,港府在○二年配合內地修例,規定內地公職人員居港年期不能被視為通常居住,不能申請居港權。

                                                                        
黃 春平昨接受電視台訪問表示,自己在九四年被派往新華社香港分社,留港工作七年後,按當年尚待修訂的《入境條例》申請居港權,強調是透過合法途徑取得本港身 份證。數據顯示,與黃春平情況相同的內地官員多達一千四百九十四人。而在○二年後來港的內地官員,更可按《基本法》第廿四條向法院提出訴訟,質疑○二年的 修例牴觸《基本法》。


與外傭居權案相似
時事評論員劉銳紹解釋,中央規定內地某部分曾任職駐港高級官員不能申請居港權,相信黃春平的例子只屬少數。但中國法律專家王友金指出,現時情況涉及《基本法》及本地法例的衝突,若真的出現訴訟,或需透過人大釋法解決問題。立法會議員涂謹申則認為,法例賦予這批曾在本港任職的內地官員申請居港權,情況與外傭居權案相似,若外傭最後勝訴,內地駐港官員亦可以相同理由興訟,但他認為這些人只屬少數,對本港社會無太大影響。


東方互動

[極醜惡] 無恥大陸人走私龍蝦垃圾掉滿地(臭氣薰天) 16-11-2011

16-11-2011

上水彩園路天橋底
彩園路上水港鐵站一帶每天聚集過百水貨客, 堆積卡板貨物,隨地亂丟垃圾,食物殘渣,傳播細菌.
上水彩園路彩玉樓對開行人路,行人路慘遭水貨佬佔據, 市民被迫走落馬路, 但是無人檢控.上址大部份是操大陸口音人士,及持通行證的黑工,經常發生打架,皮箱車仔鎖在欄杆,拆完貨的廢紙隨便掉,滿地垃圾,無人檢控,垃圾如山高,掃地阿姐叫苦連天­­­­­.

[極醜惡]蝗蟲鄉音惡霸家長為子女出頭,大罵粗口兼打其他小孩(3號 黑Tee)

連女人都打....

[極醜惡]蝗蟲夫婦等巴士排隊打尖 仲聲大夾惡辱罵返人 (已上報)

以下資料轉至於片主:
3/11/2011 樂富7m巴士往竹園方向,因八卦兼懶正義的小女子看見一女學生被一對品格及家教頂級良好的夫婦打尖而被教辱(罵)!在此充心感謝車上所有同樣懶正義的朋友,香港有你們也不 再冷漠了,很溫暖,謝謝!

唉 而家d人真係................

Part 1


Part 2


Part 3


Part 4

上報link:
http://hk.news.yahoo.com/%E6%89%93%E5%B0%96%E5%A4%AB%E5%A9%A6%E8%BE%B1%E5%B0%91%E5%A5%B3-%E4%B9%98%E5%AE%A2%E6%8C%BA%E8%BA%AB%E8%81%B2%E8%A8%8E-%E5%B0%91%E5%A5%B3%E4%B8%8A%E8%BC%89%E7%9F%AD%E7%89%87-%E6%B8%AF%E4%BA%BA%E4%B8%8D%E5%86%B7%E6%BC%A0-211332810.html
url

[極醜惡]巴士開枱食橙 網民: 「蝗蟲行為實在拜服」

巴士開枱食橙
蝗蟲有D咩係做唔出既呢!?
巴士上公然開枱食橙?兩名操普通話女士,日前晚上在尖沙嘴麼地道,攜帶一張摺枱登上五C路綫九巴,並於下層將摺枱打開,施然在枱上剝皮吃橙,猶如「自己屋 企」,更旁若無人大聲說話。有乘客將「奇景」拍下,上載互聯網引起嘩然,有網民揶揄她們「行為實在拜服」,亦有人擔心「開枱」會影響其他乘客安全。九巴發 言人表示,乘客不可攜帶體積逾十分一立方米(即每邊長度不能超逾四十六厘米)的物品上車,並提醒乘客切勿在車內飲食。本報記者 星島日報u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