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Search This Blog

3/13/2012

梁振英再走數

梁振英再走數

梁振英個競選用嘅FACEBOOK 專頁整咗個共訴香港情——CY茶聚 活動, 即係明向一班會上網聚集嘅人挑機
(呢啲咁重要嘅事件, 梗係有CAP 圖啦)


「中獎名單」包括黃洋達先生、 SauWai Chan小姐、蘇浩先生、林匡正先生、伍諾韻小姐、 于飛先生、Joshua Wong先生、Tommy Cheung Sau Yin先生、Oscar Lai先生、No Mad Wong先生、Ringo Yau Ringo Yau小姐
這個名單該會將這個茶聚活動變成一場戰事!!

可能係梁營嘅人以為起一個FACEBOOK EVENT 出嚟做下公關工作, 繼續幫隻豺狼做勢就可以
但照估計係佢哋沒有上網的習慣而不清楚網上的生態, 結果搞出呢個超級炸藥名單出嚟而唔知點收科
於是就搵「要出席19:00 响理工大學嘅泛民特首選舉論壇」做藉口, 突然間改時間, 諗住摶啲茶聚參加者嚟唔到而告吹

但似乎梁營嘅公關太唔知網上生態啦, 黃洋達咁扯晒火後果隨時更不好收拾
梁振英咁做同勒索綁匪臨時改變交贖金地點呢啲嗱咋手法根本無分別, 更是搞到幾位反對國民教育嘅組織「學民思潮」嘅中學生, 搞到要放咗學趕返屋企換衫再衝過去中環

如果話唐英年搞女人、推老婆出嚟受靶, 所以信唔過, 梁振英依家一而再、再而三走數, 你哋啲師奶阿叔仲信佢, 仲認為佢寫咗出嚟嘅嘢真係會做, 佢响鏡頭前嘅表現好好多所以有能力呀?

希望各位上網嘅朋友將以上呢個問題, 好好的幫在下响現實中廣傳俾一眾唔會上網嘅師奶阿叔, 叫佢哋諗清楚

特首選舉之笨蛋與騙徒

特首選舉之笨蛋與騙徒
(原載於2012-3-6 蘋果日報)

特首選舉雖不過是一千二百人的小圈子戲碼,結果是不論誰當選坐鎮特首辦,仍是要向北京叩頭、向選委會的主要成份的商賈們「找數」。筆者先從政治現實排除勝選機會極微的何俊仁而不作評論。不管唐、梁的政綱如何寫得美好、宣告得如何動聽,市民極其量只是看着他們在表演,或是看着他們的醜聞在表態。筆者還得請市民不應看得太表面,更該要深思熟慮哪一人上場帶來的影響。

唐英年的婚外情、多番利用妻子擋駕的醜聞,的確是個人操守的道德問題,但從客觀角度去看事件性質,其實與娛樂版的藝人緋聞無異。或許大家受着古諺「修身齊家治國」懷疑他的管治能力,但當前是現代文明社會而不是古代封建帝王制度時代,管治的效果並不是一個人的作為,而是整個管治班子的能力和配合,這點得想得透徹一點。至於違規僭建事件,的確涉及個人操守和誠信,但宏觀地看,這與早前多位政治人物居所的僭建其實無異。若說到利益的問題,也只是使他的豪宅變得更豪華,從社會大眾層面可算沒甚麼實質損失。當然的也可推論到如果他登上特首寶座後會以權謀取更多私利,這也是要關注和憂慮的。
至於「西九門」和城大教學樓事件,同樣是涉及梁振英的個人操守和誠信問題。但兩宗事件不但涉及更高金額和人數眾多的群體的利益,更重要的是涉及的都是公共建設,亦即是梁的操守和誠信問題不只涉及私利,更是對社會構成直接性質的影響。如果運用相同的邏輯去推斷,假若梁當上特首而以權謀私的話,因為裙帶關係必涉及更多的利益,而且涉及到公共建設更會使社會有實質性損失,這是更要作出關注和考慮的。

誠然以上的不過是透過表面情況進行推論,但只要再回望他們一直以來擔任公職期間的表現和言論,一切確實有迹可尋。對於普遍市民大眾而言,梁氏確實提出一些針對商賈和地產霸權改善民生的政綱,市民因而受落和支持他是很正常的。但試問地產財閥都有給予提名,要是梁當選了真的會向市民大眾兌現承諾嗎?或許更會想唐英年擔任公職多年,不但沒甚建樹而且更錯漏百出,懷疑他的能力也是正常不過。縱然同樣地有地產霸權代表提名他,但這也說明不管唐或梁勝選,香港社會的結局都會是一樣,商賈繼續左右施政、地產霸權肆虐,市民仍然活在水深火熱之中。

只是笨蛋讓人一眼就能看得出來而有所防範,但騙徒則會施展掩眼法而通常讓人在受騙後才知道恨錯難返,市民們還是不要繼續幻想着特首候選人會真正關注尋常百姓的需要,而盲目的表態支持,始終他們並不是透過大家的選票得到授權去管治香港的,更要防止民意取態成為候選人的政治武器。

無綫翡翠台2005年模擬港英年代收台

無綫翡翠台2005年模擬港英年代收台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