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Search This Blog

2/28/2012

做官條命矜貴啲

星島日報:威院開設公務員專科診所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威爾斯親王醫院將在三月二十六日成立新的專科門診診所(9H專科診所),專供公務員、退休公務員及其家屬使用。醫管局希望新專科診所能縮短公務員專科門診新症的輪候時間。
對於有巿民質疑新專科診所會影響原有服務,令普通病人輪候時間增長,醫院發言人回覆指新公務員專科診所是由政府提供額外資源開設,並不會對現時使用或輪候專科診所服務的病人構成負面影響。
料縮短原有專科輪候
相反,一些原本於專科診所求診的合資格人士,可能會轉往新的專科診所,騰出預約期予其他病人,相信有助縮短輪候時間。
新專科診所只會為病情被評定為例行個案(即非緊急個案)的公務員及其家屬提供服務,而屬於第一及第二優先類別的新症病人(即緊急及半緊急個案),會由原先的醫管局專科門診診所診治。

睇完真係火都嚟,依家好多市民都要排長龍等專科果陣,你班hihi官員有資源唔加喺所有人用嘅診所度,竟然係搞公務員專用診所,你有無搞錯,唔通做官條命矜貴啲?
香港市民係唔係應該考慮衝入去呢間專用診所,要求俾番一視同仁嘅待遇?
url

賣港自駕遊, 夠膽就夾硬行

港共林閹人同粵共副舵手响1月上旬簽訂協議要實施「粵港自駕遊」計劃, 然後港共就採取急就章嘅手法要响3月就正式推行
仲要透過先行放香港車北上, 造成「魚餌」效應, 以使到時要展開「陸車南下」時港人再無藉口推諉, 呢招嘅賤格之處响之前抦爆自由黨篇文章度已經講過了。

2月16日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會議收到11份來自民間的意見書, 均表明反對計劃
2月19日有近1,500人遊行反對「粵港自駕遊」
相信因為那11份意見書和遊行, 卒之促使立法會要召開公聽會, 會議將在明早舉行
出席發言單位多達39個, 收到近100份意見書, 另有逾4000份「內容近乎一樣的意見書」這該是早前有人發起的網上一人一電郵, 炸爆咗立法會嘅電郵

坊間的反對聲音其實相當厲害, 逾4000份「一人一信」更是一個非常清楚的訊息, 就係「粵港自駕遊」計劃一定唔能夠展開
但如果鄭汝樺想再試下2010年1月16日被圍困嘅滋味, 又林瑞麟想試下呢種經驗的話
即管玩霸王硬上弓。在下今日就立此存照, 咪話無警告過你哋

url

地產霸權癱瘓政府 陳雲

轉角 - 陳雲
地產霸權癱瘓政府
(2012年02月28日)



特首曾蔭權收受地產商利益,唐英年僭建醜聞之後,被地產商脅迫參選,梁振英牽涉西九投標醜聞。現任特首和兩位特首候選人,陷入地產利益勾結。為何地產財閥夠膽誘惑特首,令他貪污瀆職?為何特首高薪厚祿,卻自甘墮落?
我在二〇一〇年四月在《信報》專欄撰文,說明香港是「香港地產行政區」,政府無所作為,特首及官長自我沉淪。政府的三大權力:稅收權(revenue)、 規訓權(social disciplining)及市場調節者之權(market regulator),被地產財閥奪去。
九七之後,香港不調整稅制,擴闊稅基,也不改變賣地制度,政府將官地售賣予地產商,取得收入,歸於庫房。地產商囤積居奇,售樓予市民,或經營商場,間接向 市民抽地租之稅,地產商成為政府的稅吏(tax collector)。政府將好多廣場、通道及車站等公共空間,託管予地產商,地產商化公為私,嚴刑峻法管治香港人,成為香港的社會規訓者,處處設立欄杆 禁區,擅自管制人流,甚至行使「治外法權」,連公共街道也管,例如不准香港人影相,才爆發月前D&G的抗議事件。
至於市場調節權,是自由經濟之下的政府職能。自由經濟有起伏周期,經濟衰退,民生困苦之時,政府便要出錢扶助中小企和救濟低下層。然而,一九九七年底香港 經歷第一次金融風暴,政府不單止不照顧民生,還將公共商場私有化,變成「領匯」,更停建公屋與居屋,簡直是開倒車!二〇〇八年第二次金融風暴,政府也是無 所作為。十年以來,香港地租加了四成,通脹每年百分之四至六,香港成為全球最貴租、生活成本最貴之地,但市民的實際薪金不加反減,因為控制香港經濟調節權 的地產商,竟然在逆市的時候加租,趕走中小企,在順市的時候,大財團利潤可觀的時候,大肆減薪和裁員,留下的也要無薪超時工作,日夜候命,好多白領的實際 時薪,遠遠低於二十八元,衰過洗碗阿嬸!香港地產財閥,成為香港的市場調節者。他們調節的目的,是要兼併弱小,加強壟斷,使港人成為奴民。
當年,我在政府總部做研究總監,心中唏噓,但除了廉潔自守之外,無事可為。十幾年來,在香港執政的行政長官及司長局長,面對這種無權無勢局面,如何自處? 還有一點公心的,就服務市民,多派福利,盡公僕責任。喪失公心的,就刻薄市民,嚴刑峻法對待示威民眾。庫房水浸而民生困苦,政府也不派錢、不加福利,要黃 毓民議員扔蕉,破口大罵,才將老人津貼加到一千元,每人派錢六千元。這種刻薄自肥的政府,不與地產財閥眉來眼去,同撈同煲,香港市民才不相信哩。

陳雲
u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