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Search This Blog

2/06/2012

中大啲大一統左膠正一狗賊 (轉載)

在下先此聲明, 絕非一竹篙打一船人, 個題目應該係中大啲「大一統左膠」正一狗賊
中大有唔少人物值得敬重的!!

近期不少打著左翼旗號嘅人, 有不少就是有著中大背景的, 以下一個截圖畫面就是一個中大畢業生。

到底誰人說過要「殺」呢, 在下蒲FACEBOOK、高登咁耐, 連最激進的高登仔都無話要殺, 呢啲人可謂偏激至極點。打格仔就是給他最後機會!

對於「蝗蟲論」同「反雙非」的反擊相當凌厲, 可以用「出動重型裝備」來形容其實相當適合, 但好可惜, 裡面的子彈是沒有彈頭的, 就如拍攝電視、電影所採用的道具 (行內稱為「閹槍」)般 ── 得把聲, 最多有少少火影。
佢嘅嘅「開火」表面看就好似有根有據, 但細心思考他們的論點, 講來講去都只係學郝鐵川咁圍繞住「中國人」VS「香港人」, 又說出中國嘅發展香港是有責任之類, 例如最先指「蝗蟲產卵」問題源於大陸的一孩政策不公義, 佢哋依家嚟香港生只係行使天賦人權;又後來以「香港人大多數都是移民, 所以『要滅蝗先要滅自己』」更不少是直接針對著「城邦自治論」甚至「港獨論」, 批評這些論述是要拉香港與中國脫勾。

說穿了, 這一切都不過是要將香港包括在所謂中華大地當中, 引伸出來就是古代中國強調的「大一統」思維當中的「國土完整」。但是又似乎明知當前坊間對大陸的反應, 而不敢講得太多, 甚至對來自如陳雲、世澤、林忌等名人引述他們的論點證明就是「大一統」, 他們都「潛水」去也。看到這處, 真替他們可憐, 連自己相信的都不敢宣諸於口。

而基於「大一統」的思維, 香港1842-1997年的歷史就是不光彩的, 這也是這邦人的「開火」的基礎之一。前段提到的「要滅蝗先要滅自己」一定程度上就係要否定二次大戰後的一些歷史真相, 就是當時南逃來港的是為了逃避中共治下嘅非人生活, 更有的是一大群被毛澤東呼之則來揮之則去嘅南洋華僑, 但共通點都是決定在香港落地生根, 並為香港締造出一段驕人的歷史。可見這班人為求爭奪話語權, 不擇手段及得上土共。

但原來沒有最無恥, 只有更無恥。現時經營一間主打哲學書藉的上樓書店「序言書室」, 畢業於中大的李達寧, 日前在其Facebook 帳戶發表網誌:陳雲的意義初探-陳雲自焚了!?
(警告:唔好諗住刪文, 圖已CAP)

長篇大論的又係針對住「城邦自治論」+「蝗蟲論」就係法西斯.....
更有尤如自戀狂的一句:「左翼被視為左膠有許多原因。個人認為最大的原因是左翼理論實在太對了。」
在下先送一句:打得飛機多傷身架, 早幾個月巴西先有一個細路打飛機打到去咗見上帝

佢最辣慶在下, 而有幸成為開BLOG 以來第一個開名爆佢嘅人, 是佢對麥理浩時期的詮釋手法, 充分反映佢哋為為抹黑英殖管治, 不擇手段到同毛澤東真係有得揮


陳雲掀動的排外並不是他創造的,而是自殖民時期英國人有意種下的。七十年代麥理浩就已經準 備與中共終要談判。為了增加談判籌碼,他認為要把香港建設成一個現代化城市,改善市民生活,令他們自覺與內地人徹底不同,時候到了香港人就會支持英國方 面。這計劃算是成功,而且在八十年代開花結果。香港人面對大陸的確是「文明」、「理性」、「整潔」得多了。同時,麥 理浩亦使香港徹底地成為經濟城市,堅拒香港民主化。這背後當然有許多細節和條件。但重點是,香港人的偽中產性格大功告成。


年紀稍大的香港人有一句口頭禪:「英國佬, 啲草俾佢算過都死呀」

英國响二次大戰後對亞洲區嘅殖民地出現一個整體性變化, 能獨立的都讓她們獨立。
好吧, 該會「抽稱」為何係要把香港握在手直至1997年? 那便了解下1948年展開的「楊慕琦運動」到底是怎樣結束的吧。
若是集中於香港身上, 1949年後的難民潮及戰後嬰兒潮衍生的社會問題, 由柏立基開始都化危為機, 逐步建立出一個國際都市。到麥理浩時期, 史上更有稱之為「黃金十年」。即使由柏立基至麥理浩所做的, 李達寧所指的陰謀理據成立, 但如何證實呢? 再者, 就假設這個陰謀論是事實, 但香港社會就是整體得益者。
若再「人身攻擊」一點, 無柏立基到麥理浩嘅陰謀, 你李達寧有撚機會讀中大, 有機會出嚟開「序言」?

對呢啲把持「左翼」思維嘅友仔, 佢哋另一個立論據點就是「反殖民」。但是近期的爭拗, 當「本土派」(或是自治派、港獨派)不斷指出中共對香港殖民嘅種種跡象嘅時候, 他們不是說叫大家冷靜不要排外, 就是說要求政府修改政策, 只會避開「中共政權」。或者就是一直以來,「殖民」二字跟「外族入侵」有著必然關係。就是把持著「大一統」思維之下, 就是高呼「大家都是中國人」, 那便是最容易打掉 "中共對香港殖民" 的說法。而要強化「英國殖民不合理」的論點, 就得要把英國管治香港的歷史進行抹黑, 而不會理會這段歷史本質是如何。就連麥理浩如何使香港市民安居樂業的歷史都要用一個對佢有利嘅方式去詮釋, 在下作為一介草民以對「讀書人」的思想要求, 是完全唔能夠接受。

在下順便「塞錢俾佢袋」
「殖民」往往還會跟「掠奪」有著不可分割的關係, 但英國管治香港期間, 並沒有要求香港上繳賦稅, 甚至在柏立基上任後兩年就宣佈財政獨立, 無需要繼續依賴英國在財政上的支援。
英國管治年間, 唯一一樣迫香港一定要幫襯返英國, 就係「巴士」, 直至1981年才撒銷這項限制。但是在這之前, 英國都有為香港度身訂造車款, 例如下圖, 俗稱「大水牛」的AEC Regent V。

甚至「珍寶」的規格都是香港獨有, 勝利二型更是全球獨家嘅車款。就是為香港設計這些巴士, 現今所謂R&D 也得要花錢吧

最後的, 想清楚一條你們給人罵得狗血淋頭的問題:為何大陸的問題, 要交由香港解決?
但在下要加一個註腳:除了大一統, 還是大中華。url

BNO歐盟公民測試遊(3)終結篇

行程將近到尾聲,越是走近西歐,越是懷念東歐。

由於取道南面進入法國(沒有邊境檢查),在Frankfurt稍作停留。Frankfurt受美國影響很深,蓋美帝在德國南邊城市駐軍,普遍的說當地人比 較國際化,英語水平高。兼且是歐洲大陸第一大的金融中心,凡是向錢看,在德國Frankfurt被視爲最保守城市之一。樓房價格不便宜,也不算特別貴,大 單位(140平米以上) 平均40萬歐有交易。當地移民官很清楚什麽是BNO的,只不過不置可否。代理說,如果要供樓的,沒有當地入息證明,要取得mortgage及 residence都有一定的難度。

進入法國巴黎,果然是沒有邊檢,一切順利。可是,巴黎的生活水平實在太高了。巴黎市内的房價更是天價,隨便一個老房子已經漲到10,000港元/平方尺 (或100,000港元/平方米),100平米竟是上千萬的房子了。難怪西九班地產商拼命推動藝術文化,配上日後的高鐵,真的是珠玉在前。

前往倫敦,乘坐Eurostar就出事了。首先法國出境關卡,問隊員有否帶香港身份證。遞上去,關員二話不説在BNO護照蓋了一個印章,註明出境日期。走 前兩步到英國的入境關卡,一眼看到是BNO,請隊員填寫入境表。填寫過后,然後是問長問短,什麽職業、行程如何(看機票)、逗留多少天、身上帶有多少錢等 等。最後要求一併遞上HKSAR護照,比對之後,又是在BNO護照蓋上了一個印章,註明入境日期。幸好出發前做足功課,在網上看了很多關於BNO的資料, 取道北歐;如果選擇走英、法兩國落地,早就白走一趟。
倫敦樓不看了,都無位可以走。Facebook回來建立,慢慢討論。

BNO歐盟公民測試遊(2)

開宗明義,此遊名為測試遊,是因爲坊間對BNO持有人在歐洲擁有居留權流傳不同的説法。與其無止境的 爭論下去,不如實地考察也。對于個別壇友不停提出非法居留的説法,小弟在此謹清楚表明,隊員申請的是EU個別加盟國的residence permit (card),是合法居留的。基於隱私,不方便透露個別申請内容。情況猶如外國人持有外國護照,特區政府給了他一個三顆星的永久居留身份證,無論這個外國 人持護照在國際上存在什麽爭議,他又怎麽會是非法居留香港呢?

BNO本身就是一個nationality證明文件,與British Citizen最大分別在於有否Right of Abode,而不是nationality這個問題上。其實閣下打開自己的BNO第二版就能夠看清楚了,這又何須聼太多不專業的意見?

關於EU Citizen申請個別歐盟國家residence的情況,由於行程還沒有完成,此刻無法詳列明細。 不過可以概括的說,確實不是每個國家都有這個待遇的。有些有,有些沒有,跟個別國家發達情況沒有直接關係。這些資料,除了網上搜索外,還是用腿查問出來, 得來不易也。 一旦整理好,馬上公諸同好。

BNO歐盟公民測試之旅(1)

BNO歐盟公民測試之旅(1)

各位網友,先鋒隊正在歐洲繼續旅程。從北歐一直南下,氣溫漸漸暖和,此刻才有空閒上網交待情況。

簡單而言,持有BNO進出歐盟諸國確實是通行無阻的,各地關員都沒有要求隊員填寫出入境表格,也沒有在BNO蓋上印章。從瑞典、丹麥、德國、到捷克,都將 BNO持有人當作爲歐盟的公民。不過,過程中並非傳説中那麽順利。差不多每次過關,關員都有查詢上級到底如何處理BNO的旅客。其中一次在德國,就差不多 糾纏了半個小時都沒有定案。最後還是來了個電話,才讓隊員通過。總體而言,從北歐進入是正確的。德、法(還沒有進入法國)等先進國家比較嚴格,不確定是否 每一處的關口對BNO有了統一的對待。

至於民間活動,持有BNO此刻猶如歐洲自己人一樣。從銀行、房產代理、以至到律師等都把BNO持有人看作為永久居民,有權利在加盟國内居住、投資及工作。坦白說,感覺出奇地過癮。有空再向大家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