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Search This Blog

2/29/2012

香港時事評論網摘

近來更關住香港的局勢,多看多談了這方面的事情。發現這幾個做得不錯的網摘,版主每日都摘錄幾篇香港傳媒有份量的時事評論文章。

我把他們的網址輸入我的google reader插件中,一有新文章即時彈出,閱覽很方便。



政經評論(http://kurtlau.blogspot.com)

Vicsforum - One man's forum(http://vicsforum.blogspot.com)

香港雜評(http://commentshk.blogspot.com)
url

特首選舉, 小心披著羊皮的狼

在下對特首選舉其實都無眼睇, 今曰截止提名就得返三個 ── 唐英年, 梁振英, 何俊仁

何俊仁「本輸」參戰, 在這情況下, 加上民望低水, 現階段未有特別要點留意
不過始終要留意, 泛民主派選委數目本該有205票, 但現只有188張提名, 那17票到底會怎麼辦, 是要密切關注的
但他的競選團隊制作的三段影片, 其實創意相大膽新穎, 在下認為算是誠意之作。但可能影片是採取有如市場學的「軟銷」方式, 而普遍香港人都認為政治就是硬繃繃, 故此訊息傳遞方面可能有落差

唐英年最終取得391個提名, 順利入閘。但這個在下多返評斷無甚作為之徒, 甚至借他的婚姻和感情缺失來對「中國傳統」大肆抽水, 在下或者要多謝他可以這樣的給我借題發揮。但有所謂「修身齊家」之道, 連自己嘅婚姻和家庭都處理到如斯地步, 實在對他的管治能力不敢寄予厚望。

至於取得305個提名而「險要」入閘的梁振英, 在下就是用「險要」這詞就是要大家回想返, 當他宣佈參選之時, 還說擔心難取得150個提名, 結果就是DOUBLE OF MINIMUM, 套用蝗語就是「超額完成」。在下除咗想起曾俊華連年失職之外, 更是想到平常世界裡的SALES, 尤其是地產經紀, 唔係話「業主話未到價, 再添啲啦」, 就係話「個客個數爭少少喎, 張就下落返啲啦」。即係佢根本心中有數夠提名先去馬, 就偏偏「扮晒蟹」

而三個候選人嘅所謂政綱, 在下其實沒怎去理, 反正在下既不是選委, 更是誰當選 (唔計何俊仁) 都唔會聽你香港人支笛架啦
梁振英話要增建公屋, 但在下分析過佢嘅目標跟本連麥理浩試過都唔得。再睇返提名名單當中, 有恆隆地產的陳啟宗、瑞安地產的羅康瑞、仍是新鴻基非執董的郭炳湘、新創建集團協興建築的陳修傑、恒基地產的黃浩明
就是從平常市民角度去睇呢個提名單, 梁振英的建屋目標有兌現的可能嗎?!

從網上發現這張改圖, 應該更能敲醒大家要小心披著羊皮的狼


後記:還有316個選委沒作出提名, 他們就成了所謂的「游離票」, 就是影響著3月25日的戰況。北京會對這班人做些甚麼事來達到其政治目的, 大家拭目以待吧。

By 巴士佬 - 揸巴士?u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