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Search This Blog

4/14/2012

領匯終止尋味時光 宣傳懷舊 被轟加租逼走老舖

【明 報專訊】領匯多年來因踢走小店引進連鎖式商店而備受抨擊,其近期推出的「尋味時光」宣傳活動,推廣旗下商場老字號店舖美食,隨即掀起新一輪反領匯熱潮。領 匯昨晚發出聲明,指為免對「社會和諧帶來影響」,決定提前終止活動。有關注團體和網民形容是「市民的勝利」,指今次事件突顯領匯的公眾形象低落。
領匯上月起展開一連兩個月的「尋味時光」宣傳活動,印製飲食指南,並在社交網站facebook設專頁,介紹商場旗下約30間老字號食肆,卻引來極 大反彈。不少網民抨擊領匯一邊帶頭大幅加租逼走小商舖,一邊卻宣傳懷舊特色,是「貓哭老鼠假慈悲」,更有網民「惡搞」領匯宣傳標語。
領匯昨晚突然向傳媒發出聲明,指有關宣傳活動展開後引發傳媒討論,在聆聽各方意見後,為免對社會和諧帶來影響,決定提前終止活動,並即時關閉facebook專頁及收回活動宣傳物品;至於正在參與活動收集印花的市民則不受影響,可於本月30日前換領限定版餐具。
停推廣「免影響社會和諧」
領匯發言人稱,推廣活動旨在向公眾推介旗下商場美食,協助促進商場客流,領匯會持續推出措施,支持商戶提升營業額,並會繼續與各界加強溝通。
不少網民歡迎領匯收回宣傳,並諷刺領匯「根本沒資格」搞懷舊。原訂未來會舉辦「另類尋味活動」的網上電台主持黃洋達形容,今次事件是領匯的「公關災 難」,「市民有眼看到領匯扼殺社區經濟及屋邨老舖,領匯要推出形象工程無可厚非,但卻揀中最令人討厭的範疇去做,完全是荒謬」。
他說,今次可說是市民的勝利,未來他會「接手」推出「尋味活動」,首站選擇九龍東,以喚醒市民關注老舖。公屋聯會主席王坤指出,領匯未有預料到其公眾形象如此低落,「不是只靠公關包裝就可以,領匯應反思一下,未來的經營策略是否需要改變?」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成智亦指出,市民明白領匯「宰割」小商戶的歷史,若要令公眾改觀,領匯應重新考慮給予小商戶更多經營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