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Search This Blog

2/10/2012

反自駕遊 港府出賣市民! 網民聲討特首辦fb (轉載)

港人情緒愈來愈高漲,甚至有反自駕遊網民,發起今日去特首辦 facebook專頁留言「洗板」,一於向夕陽政府表達不滿。

反自駕遊事件沿於曾特首與林公公之前上廣州簽定粵港合作協議,訂明試行兩地自駕遊交流,過程完全沒有經過社會討論與立法會通過。香港人好嬲,全民一齊 反自駕遊,就算對於反雙非持保留態度的人士,亦加入反自駕遊行列。全民 反自駕遊,網民決定今天向特首辦facebook留言表達不滿。

反自駕遊

反自駕遊 行動: 網民說今天要去特首辦 facebook專頁留言,但暫時未見行動 !

斥港府出賣市民 各界怒吼齊反自駕遊
反自駕遊 事件來龍去脈︰中港 自駕遊 計劃下月實施,市民憂慮計劃一開,大批內地汽車湧港,所以民間出現大量 反自駕遊 的行動。有環保組織批評,政府至今尚未公佈具體細節,又未正式諮詢市民,發起「一人一信」行動,呼籲市民周五在特首辦 facebook專頁留言「炸板」,要求當局撤回計劃,一齊在網上 反自駕遊。


反自駕遊 : 國內交通,香港人信唔過 !

措施加劇港空氣污染
反自駕遊 行動與環保組織有關,而環保觸覺項目經理何嘉寶指,內地來港自駕遊雖屬計劃第二階段,暫未有推行時間表,但當局一直不肯公佈細節,難令市民安心,加上中港 兩地汽車燃油規管有差異,憂慮計劃加劇本港空氣污染。她說,有傳言稱政府計劃周五公佈計劃細節,呼籲市民在特首辦facebook留言 反自駕遊 的理由,促當局撤回計劃。


反自駕遊 : 反對者針對國內不守法司機

反自駕遊情緒高漲,官方又如何解釋? 運輸及房屋局發言人表示,會盡快公佈自駕遊具體安排和執行細節,明白市民 反自駕遊 的關注,推展計劃時會循序漸進,自駕遊配額數量會考慮兩地道路網承受能力,以及空氣質素等因素,自駕遊配額會由少量開始,確保本地交通、道路安全和環境不 受影響。兩地政府審批申請時,會考慮自駕遊申請人交通違例紀錄,只有良好駕駛紀錄司機,才可駕車往來兩地,作短暫逗留。

反自駕遊︰小悅悅 事件,大家記得嗎?


參考︰反自駕遊籲「炸」特首辦 fb

反自駕遊 (轉載)

自駕遊是什麼一回事?
好像橫空出世,沒什麼人知曉。其實事件始於去年八月,特首曾蔭權與廣東省長黃華華在粵港聯席合作會議中共同公布的計劃,今年三月實施第一階段,香港 車可以北上廣州。當時沒有多少人質疑,因為大部分報道都只單方面講及香港車可以駛去廣州,沒有觸及第二階段內地車可以來香港的問題。於是,有點事不關己的 感覺。香港人一向只顧經濟,忽略社會很多問題,這已經是常識。有時候,什麼蟲,什麼孕婦,都非要到臨界點將近爆發的時候才猛然醒覺。自駕遊正是伴隨著這種 紛圍才受到關注,甚至引起恐慌。
其實,不單是內地車會不會駛來香港的問題。即使是香港車駛進內地,有理智都人都知道是危險的,不可行的。兩款完全相反的車輛,兩套完全相反的道路系 統,兩地完全不一樣的駕駛文化,最安全謹慎的做法是香港人要駕內地的左軚車必先再考牌,內地人要來港駕右軚車也要考牌,豈能因為經濟原因,什麼融合原因, 就讓左軚車在左上右落的路面出現,右軚車在右上左落的路面飛馳?
這比起強迫香港人廣州人捨棄普通話更無稽。民族主義與文化主義應該放哪一個在前面,還可以辯論、商榷,經濟理由也可以叫文明的人忍耐一些不文明的問題,但安全問題是否應置於所有民族主義、經濟理由之上?管理一個地方,市民的安全不是最首要的嗎?
所以,反對自駕遊。不單反對內地車來港,也反對香港車北上。不為什麼,不是什麼中港矛盾、蝗蟲與狗,只是最基本的原因:安全。u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