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Search This Blog

2/22/2012

曾蔭權,你真的覺得冇問題?

正所謂人一世,物一世。曾蔭權坐「朋友」的豪華遊艇、私人飛機,究竟有什麼問題? 第 一,他支付的價錢不對稱--支付澳門快船的價錢,可以坐超級豪華遊艇;支付普通客機的價錢(去泰國那次還要是經濟客位票價),可以坐豪華私人飛機,那真的 是蔗渣的價錢,魚翅的級數。我想問,如果我支付巴士的價錢,可以坐的士嗎?如果以乘坐豪華遊艇的估價和快船票價的差價計算,那已經是變相收受利益了。
第 二,那些所謂「朋友」何來?--沒有人說特首不准有朋友,黎明在《墮落天使》說過,「殺手都有小學同學」。問題是,你的身份是特首,很多人就會主動跟你 friend過打band,如果你不是特首,他們識你老鼠。你貴為特首,交朋友不是不可以,但是不是應該有更高警覺性,免除公眾對於你的政策公正性的合理 懷疑?試想想,當掌握香港多條專營隧道的富商,招呼特首平價在他的私人遊艇過夜、坐他的私人飛機旅行的畫面出現在公眾腦海,他們會相信政府多年來對於專營 隧道收費高昂袖手旁觀是事出無因的嗎?
第三,廉政跟司法公義一樣,不單單是沒有受賄,而是要被公眾毫無疑問地看得見沒有私相授受的嫌疑。 特首本身是整個特區的廉政的支柱,如果他的行為有問題,廉署是很難查自己的頂頭上司的。那些高級官員或者官方機構領導層,往往未去到犯法,純粹因為涉嫌收 授利益或涉嫌以權謀私,受壓下台也不止一次,就好像當日王見秋一樣。那特首呢?特首可以以不對稱的價錢享受豪華服務,那誰可以叫他下台?
曾 蔭權的利益衝突問題,是一個很壞的先例,日後上至行政長官,下至一個高級公務員,可以大條道理去跟自己有業務關係的「朋友」大吃大喝、上遊艇玩、坐私人飛 機嗎?日後地政規劃官員以超筍價上地產商的遊艇玩、財金官員上大炒家的私人飛機玩,問心那句,曾蔭權你真的覺得沒有問題嗎?
各位尊貴的直選立法會議員,市民選你們進去立法會,其中一個重要目的是要你們監督政府廉潔公正,請你們運用你手上僅有的權力,傳召曾蔭權到立法會作供,不為打倒任何人,而是為了要對公眾有個交代,為了香港辛苦建立三十多年的廉政傳統。

圖:不同年代的反貪海報,不知曾蔭權有沒有印象?

u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