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Search This Blog

2/22/2012

大件事! 港府擴大駐港解放軍特權

香港議員批港府條例擴大中共駐軍特權 2月10日, 2012 粵語新聞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fwKa0AjHs5o

香港立法會星期三通過一條有關中共駐軍的條例,多位泛民主派議員表示反對,批評條例擴大了中共駐港軍隊在香港的特權,恐怕會造成濫用權力的情況。

正文:立法會三讀通過《2010年法律適應化修改(軍事提述)條例草案》。多位泛民議員投反對票,批評草案可能增加中央政權及其駐軍在港的特權,包括方便駐軍購買土地、擴大軍車運輸免檢範圍;加上過去法例不合理的部份,只改名詞原封不動照搬,是機械式玩弄字眼,勞民傷財。

香港立法會議員吳靄儀:為甚麼我們的官員反而就要去將一些以前英軍的特權與豁免,在那個情況下出現的事情,強硬逐樣刻意保留下來給香港駐軍。另外一點更嚴重的錯誤,簡單來-說就是由對女王、王室的豁免變成對中央人民政府的豁免,應用起來就有很大的問題。

議員又指出,條例草案中又刪除了駐軍要受到本地法律制裁的內容,更加令人擔憂。草案最終在建制派佔優的立法會獲得通過。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新唐人 粵語新聞
NTD Cantonese News



何俊仁 民主黨 贊成
劉慧卿 民主黨 贊成
張文光 民主黨 贊成
涂謹申 民主黨 贊成
李永達 民主黨 贊成
黃成智 民主黨 贊成
甘乃威 民主黨 ABS
溤檢基 民 協 贊成

余若薇 公民黨 反對
湯家樺 公民黨 反對
梁家傑 公民黨 反對
吳靄儀 公民黨 反對
陳淑莊 公民黨 反對
梁耀忠 街 工 反對
何秀蘭 工 黨 反對
李卓仁 工 黨 反對
張國柱 工 黨 ABS
鄭家富 ---- ABS
梁國雄 社民連 棄權
陳偉業 人民人量 反對
黃毓民 人民人量 反對

民主黨支持擴大解放軍特權 出賣港人利益
,甘重要嘅野,新聞竟然冇講!新聞自由消失  香港淪陷

轉自 膠
http://forum4.hkgolden.com/view.aspx?type=CA&message=3550687&highlight_id=0&pag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