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Search This Blog

2/06/2012

BNO歐盟公民測試遊(3)終結篇

行程將近到尾聲,越是走近西歐,越是懷念東歐。

由於取道南面進入法國(沒有邊境檢查),在Frankfurt稍作停留。Frankfurt受美國影響很深,蓋美帝在德國南邊城市駐軍,普遍的說當地人比 較國際化,英語水平高。兼且是歐洲大陸第一大的金融中心,凡是向錢看,在德國Frankfurt被視爲最保守城市之一。樓房價格不便宜,也不算特別貴,大 單位(140平米以上) 平均40萬歐有交易。當地移民官很清楚什麽是BNO的,只不過不置可否。代理說,如果要供樓的,沒有當地入息證明,要取得mortgage及 residence都有一定的難度。

進入法國巴黎,果然是沒有邊檢,一切順利。可是,巴黎的生活水平實在太高了。巴黎市内的房價更是天價,隨便一個老房子已經漲到10,000港元/平方尺 (或100,000港元/平方米),100平米竟是上千萬的房子了。難怪西九班地產商拼命推動藝術文化,配上日後的高鐵,真的是珠玉在前。

前往倫敦,乘坐Eurostar就出事了。首先法國出境關卡,問隊員有否帶香港身份證。遞上去,關員二話不説在BNO護照蓋了一個印章,註明出境日期。走 前兩步到英國的入境關卡,一眼看到是BNO,請隊員填寫入境表。填寫過后,然後是問長問短,什麽職業、行程如何(看機票)、逗留多少天、身上帶有多少錢等 等。最後要求一併遞上HKSAR護照,比對之後,又是在BNO護照蓋上了一個印章,註明入境日期。幸好出發前做足功課,在網上看了很多關於BNO的資料, 取道北歐;如果選擇走英、法兩國落地,早就白走一趟。
倫敦樓不看了,都無位可以走。Facebook回來建立,慢慢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