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Search This Blog

2/06/2012

BNO歐盟公民測試之旅(1)

BNO歐盟公民測試之旅(1)

各位網友,先鋒隊正在歐洲繼續旅程。從北歐一直南下,氣溫漸漸暖和,此刻才有空閒上網交待情況。

簡單而言,持有BNO進出歐盟諸國確實是通行無阻的,各地關員都沒有要求隊員填寫出入境表格,也沒有在BNO蓋上印章。從瑞典、丹麥、德國、到捷克,都將 BNO持有人當作爲歐盟的公民。不過,過程中並非傳説中那麽順利。差不多每次過關,關員都有查詢上級到底如何處理BNO的旅客。其中一次在德國,就差不多 糾纏了半個小時都沒有定案。最後還是來了個電話,才讓隊員通過。總體而言,從北歐進入是正確的。德、法(還沒有進入法國)等先進國家比較嚴格,不確定是否 每一處的關口對BNO有了統一的對待。

至於民間活動,持有BNO此刻猶如歐洲自己人一樣。從銀行、房產代理、以至到律師等都把BNO持有人看作為永久居民,有權利在加盟國内居住、投資及工作。坦白說,感覺出奇地過癮。有空再向大家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