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Search This Blog

2/01/2012

港人登報向陸客嗆聲:要不是香港你們全完蛋!(轉載)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港人PK陸客」戰火持續蔓延,香港民眾1日集資在報紙刊登平面廣告,標題為《香港人!忍夠了!》,內容痛批大陸人「來香港請尊重本地文化,要不是香港你們全完蛋了!」
這則平面廣告寫道,「你願意香港每18分鐘花1000000養『雙非兒童』嗎?」所謂的雙非兒童是指在香港出生的兒童,父母親卻都不是香港永久居民。
根據統計,2010年大陸婦女在香港生下的「雙非嬰兒」高達3萬2653名,是2001年的50倍。
這則廣告列舉了香港民眾與大陸民眾的摩擦點,內容寫道「因為明白你們受毒奶粉所害,所以容忍你們來搶購奶粉。因為明白你們沒有自由,所以招待你們來港『自由行』。」
廣告最後甚至寫道,「因為了解你們看不懂正體字,所以下面用了殘體字。」
這則廣告在香港高登論壇與台灣批踢踢實業坊(ptt.cc)都被大量轉載,香港高登論壇甚至出現「反蝗」等網路流行名詞。而香港網友也在臉書上發起「反對內地孕婦來港產子!」粉絲專頁,目前也有10萬名粉絲加入。顯見「港人PK陸客」的激烈網戰並非一日之寒。
u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