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Search This Blog

3/31/2012

英治八卦--求助英美:一國兩制彌留 (轉載)


所謂「唔怕生壞命,最怕改壞名」,梁振英當選後,不少本港及內地網民都認為梁振英的名字大有問題,因為「振英」即是振興英國的意思。在西環治港的恐怖陰影下,確有不少港人開始懷念港英殖民地時代。
九 名「香港自治運動成員」昨日到英國總領事館請願,要求英國履行《中英聯合聲明》責任,保護香港高度自治。成員劉先生稱,中聯辦及個別中共官員明目張膽地操 控特首選舉結果,一國兩制形同虛設,英國既是《聯合聲明》締約國,有責任盡快向北京交涉,如情況沒有改善,更必須將事件帶到聯合國討論。

《經濟學人》勁插小圈子

由網民組成的「鍵盤戰線」亦不滿英國政府對中聯辦干預特首選舉袖手旁觀,昨日到美國駐港領事館,請求一直關注中國民主人權狀況的美國政府為港人發聲。
梁 振英當選一星期,港人已要向英、美求救,一國兩制即使未死,也已經彌留。英國《經濟學人》雜誌更毫不客氣指,香港小圈子特首選舉是最惡劣的制度。《經濟學 人》批評,所謂特首選舉,根本就不是一場選舉,大部份投梁振英一票的選委並無選擇自由,而其他選委亦是在揣摩北京意向後才投票,這場小圈子選舉有齊所有選 舉的弊病,卻欠缺真正選舉的優點,勝出者完全得不到民意認可。該雜誌續指,梁振英當選只是建基於唐英年的失敗,並非獲港人支持,新一屆政府的「蜜月期」在 「婚禮」完成前已經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