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Search This Blog

3/04/2012

田北俊, 容偉雄, Please left from your seat

從自由黨周梁淑怡入侵旅遊協會變身旅發局, 再到田北俊坐上旅發局主席之後, 香港的旅遊業從沒有過好日子
旅發局的問題在下已多番批評, 這就省掉功夫吧

至於在1999年無端端出現一個旅遊事務署, 縱然其角色近年逐漸清晰, 就是擔當與其他政府部門協調規劃和策劃工作。但是從盧維思到黎高穎怡、鄭汝樺、區璟智、方舜文到現任的容偉雄, 對旅遊業有何真正而有效的功績建樹?
盧維思就整單「維港巨星匯」出嚟, 鄭汝樺就拆尖沙咀碼頭巴士總站改建一個都唔知有乜可以吸引遊客嘅露天廣場, 其他的「功績」更是印象模糊!
方舜文匆匆離任, 然後由根本係鄭汝樺部下的容偉雄接任, 亦可以話旅遊事務署繼續受肥婆樺嘅勢力所操控

沒有建樹也算, 但是香港的旅遊業可以有的發展方法, 三番四次從外國傳媒出現
相信不少業內中人, 尤其是一大班老行尊會是怒火中燒, 在下近期有接解過的老前輩, 的確充滿火氣但又只能無奈
近期在台灣透過「仆街」行動宣揚本土特色地方而聲名大噪的「仆街少女」, 早陣子竟然「仆」到來香港, 在多處充滿香港本土特色, 並就是對遊客是吸引之處的地方「仆街」, 相片都逐一上載到她們的FACEBOOK 專頁的「仆街少女之香港豪豪玩」相集

花墟、雀仔街, 甚至金魚街, 在下已感到很出奇。這三處其實是息微中的「九龍TOUR」的行程重點, 在下以往都有帶過遊客往遊覽。就是花園街市集、跑馬地電車總站(加網友回文的「香港第一間7-11便利店」), 在下更是感到非常錯愕 ── 點解佢哋識搵到去呢啲地方?!

當然的, 在下和一眾從事旅遊業的朋友當然知道這些地方是怎麼一回事, 但旅發局有大力推廣過嗎?旅遊事務署有做好過規劃嗎? 這些該由田北俊/自由黨同容偉雄做的事情, 竟然是由外國傳媒、博客, 甚至係由「仆街少女」這樣的模式去做, 他們還霸著這些席位收人工「幹啥」
(佢哋咁鍾意大陸客嘛, 就用大陸用語去鬧, 意思即係粵語嘅「做乜呀」)

田北俊, 容偉雄, 你哋唔識做就起身! 唔好响度收咗人工唔做嘢, 甚至搞破壞
自由黨入面無人識旅遊業亦唔好再霸住呢個機構响度倒錢落海然後搵著數
香港的旅遊業從1970's 開始養活了相當勞動人口, 不容你們繼續敗壞下去!
sour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