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Search This Blog

1/27/2012

國家愛你嗎(轉載)

一名美國婦女和一名丹麥男子被索馬里海盜綁架,在一般人眼中也許算不上甚麼大事,但美國政府可不是這麼認為,總統奧巴馬親自下令出動海豹突擊隊前往營救,結果一舉擊斃九名綁匪,成功救出人質,美國又博得不少掌聲。

大家不妨想想看,如果被綁架的是一名中國公民,中國政府會這樣做嗎?中國領導人會親自過問嗎?別做夢了!
這就是美國政府和中國政府的最大分別。正如有人所說,拿着美國護照,不僅幾乎全世界暢通無阻,而且可以得到充分保護,美國國民在海 外被欺負被殺害,美國總統就會代出頭,美國導彈就會飛過去,美國軍艦就會開過去,美國大兵就會衝過去。相反,中國人在海外備受欺負,根本沒有人理你死活, 你死你賤。
你愛國家,國家愛你嗎?不要說別的,在菲律賓馬尼拉人質事件中,八名港人慘死異鄉,菲律賓政府不道歉不賠償,中國政府不僅沒有為港人討回公道,反而高規格招待菲律賓總統訪華,還送上豐厚禮單,看在港人眼中,恨在港人心中,叫人如何愛國?如何認同中國人身份?
要別人尊重你,你必須先尊重自己,要人民愛護國家,國家必須先愛護人民。在這方面,美國堪稱典範,而中國則是最佳反面教材,難怪愈來愈多炎黃子孫不願做中國人,寧願做美國的二等公民。「來生不做中國人」,絕對不是一句戲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