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Search This Blog

1/28/2012

假如香港被中共斷水斷糧,香港會死嗎? (轉載)

由於孔子後人說如果中央斷香港水糧,香港就會玩完?這是否事實呢?第一水和糧都是用真金白銀買回來的,是商業交易,不存在中央給與香港,中國不 供應就在其他地方買而已,價錢有高有低。先說水的問題,可以參考新加坡的經驗,新加坡的水主要是跟鄰國馬來西亞買,不過馬國政客經常用供水的問題威脅新加 坡,新加坡政府就全力自己解決水的問題,現在已到了30%是循環再用水(hk$6/立方米),10%是海水化淡(hk$3.8/立方米) ,現在每人平均每日用水是1.65立方米。新加坡的水費是 HK$7.2 -  8.4 /立方米,而香港的水費是HK$ 4.16 - 9.05/立方米。所以中國不供水給香港,香港是不會死的。再說糧,跟水同一個原因,糧不能只依賴馬國,新加坡採用糧食多元化政策,從五十多個國家輸入糧 食,自己亦多種一些,比如30%雞蛋,15%的水產,10%的菜。所以中國不供糧,(新加坡土地只是香港的70%),香港亦是不會死的。
如果中共太吾喜歡香港,讓香港自己生存,那要考慮最大的支出就是軍費,新加坡2011的軍事預算是700億港元,大約等於香港一條高鐵的錢,錢從何而來?新加坡有7%的銷售稅,每年有460億港元的收入。這個數香港人應該付得起,香港政府今年應該有600億盈餘,還有二萬五千億儲備。 如果可以獨立的話,香港實在太多優勢了,就像以前港督麥理浩給直布羅陀總督講,"你只需要五十萬香港人就可以建設你的國家非常繁榮了。"
u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