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Search This Blog

2/23/2012

外媒揶揄:英國治港更好

【本報訊】國際傳媒繼續關注本港特首高官醜聞,日本《每日新聞》等詳盡報道各界狠批曾蔭權及唐英年,《華爾街日報》更形容「英女皇是香港人民心中的紅太陽」,因回歸前公務員隊伍廉潔有效率,現在官員屢遭詬病偏袒權貴,只因特區政府面向的是「貪污嚴重及濫權的一黨政權」。

需靠民主政制解決問題

《華爾街日報》昨發表題為《香港在英國 統治下更好》的評論,提及唐英年僭建事件,引述 97年回歸前《遠東經濟評論》編輯 Derek Davies的一篇文章。文章指英國委派的官員雖倨傲,但樂意回應公眾意見,只因他們要向民選的英國政府負責,港英政府若管理殖民地不善,會遭英人指責。
文章說當年高官退休後多返英國,甚少受誘惑效忠本地權貴,政府也給予長俸及勳銜,所以地政部門的高官毋須擔心政策得罪發展商,令兒子將來找不到工作。
文章說,港府回歸前後都不是民選,但回歸後面對的卻是貪污嚴重及濫權的一黨專政,首任特首董建華及被欽點為下屆特首的唐英年都來自營商的上海幫,許多惡果均由此而來,包括土地政策常被批評偏袒地產商等;只有民主政制,才能解決現有問題。
日本《每日新聞》報道曾蔭權享受權貴富豪之旅,引述本港輿論質疑曾蔭權有濫權受賄之嫌。英文《澳門每日時報》大字標題指曾蔭權澳門之旅弄得自身「水深火熱」。 u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