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Search This Blog

1/31/2012

[極醜惡]六四事件中歷史的空白 - 解放軍在凌晨4時至清晨7時清場的真實紀錄

2011-05-28 上傳
我Jason今年42歲, 正正是當年六四事件中最被深刻烙印的一代! 由激情到漠視, 由未能忘記及未敢回憶, 到尋求爭議的真相...昨晚, 身為兩個女兒父親的我, 終於要面對! 面對女兒對六四的詢問.

就是支聯會在Times Square擺設民主女神像, 並引起新聞報導, 正值晚飯時, 就讀小二7歲的大女Sugi就直接了當地問"爸爸, 點解要豎立女神像? 咩係六四事件?"

我自問就算當年就是那代學生, 但沒有能力準確無誤地回答, 結果簡單說是政府/軍隊和學生/市民在首都北京發生嚴重武力衝突. 因為學生/市民要求停止腐敗, 但政府/軍隊視為國外力量顛覆政權....結果當時在首都北京死了許多人!

然後飯後和Sugi在youtube看六四的clips, 讓她在成長中慢慢地自己判斷.

結果在youtube上發現了我從未看過的這一段ATV的記實式報導, 裡面是西班牙記者跟著死守學生在六四凌晨4點廣場熄燈後直到清晨後7點的真實情況.

我不是說政府/軍隊無錯,
亦不是說支聯會有錯,
更不是挑釁仍然無法接受事故的香港人和死了家人朋友的大陸同胞,
但歷史是必須經過重複驗證無誤後讓後人作為參考和啟示,
無論大人和學生亦值得看看這些年來被忽視或空白的這一段歷史!
url